树莓派4b安装Android TV 10

TechFigure的视频

How to Install Full Android TV 10 on Raspberry Pi 4 with Hardware Acceleration! 看到树莓派4b可以安装安卓TV10系统了,就按照视频体验了下。整个过程大概需要20分钟。

以下为简单步骤:

1. 下载所需要的文件

https://konstakang.com/devices/rpi4/网站中,打开LineageOS 17.1 Android TV – KonstaKANG (Android 10)页面,下载其中的lineage-17.1-20200815-UNOFFICIAL-KonstaKANG-rpi4-atv.ziprecovery2boot,再去https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opengapps/files/arm/20200927/中下载open_gapps-arm-10.0-tvstock-20200927.zip

2. 写sd卡和U盘。

macOS下使用balenaEtcher将atv.zip写入sd卡(工具会自动解压img文件)。

写入sd卡

将其它两个文件放入U盘。

3. 将写好的SD卡和U盘插入树莓派4b,连接键盘鼠标,开机。

开机界面

开机后基本都是常规的设置。

熟悉的Android TV界面

此时是没有Google Play的。

设置完成后,点击设备偏好设置,可以先修改语言。

关于-》最下面的内部版本号,一直点到提示已开启开发者模式。

退到上一层菜单(我连接的USB键盘是F2键后退,F1为Home),进入新增加的开发者选项。开启Root access。并开启本地终端。

回到主屏幕,点击左侧Apps,从右侧菜单选择本地终端。

su

rpi4-recovery.sh   //需要一点时间完成

reboot

4. 重启进入recovery。

选择右下角的”Swipe to Allow modifications”。

选择Install。

选择右下角的”Select Storage”,选择U盘。

选择”open_gapps-arm-10.0-tvstock-20200927.zip”, “Swipe to confirm Flash”。此处需要一点时间来完成。

安装完毕后,选择”Wipe Dalvik”,”Swipe to Wipe”。

点击屏幕左上角的上下箭头标志,返回主菜单。

选择”Wipe”,”Swipe to Factory Reset”。

再次点击上下箭头标志,返回主菜单。

选择Mount。

勾选上Boot和System,继续保留Data和USB-OTG。

再次点击上下箭头标志,返回主菜单。

选择Install。

选择”lineage-17.1-rpi-recovery2boot.zip”,”Swipe to confirm Flash”。

Reboot。

5. 重启后,系统需要重新设置(因为我们上面进行了Factory Reset)。

此时的设置步骤和其它国际版Android TV盒子基本一致,比如Shield TV等。请保证网络畅通。可以从左侧Apps调出Google Play,安装更多的应用。

设置完毕
添加Youtube

6. 装好以后才发现,可以和Xbox One X的一个旧游戏手柄连上,控制起来方便多了。其它支持的蓝牙遥控器应该也是可以的,但我手里只有Shield TV Pro 2019的遥控器,不想给树莓派用。

7. 可能因为设备为非认证设备,在Google Play里是搜索不到Netflix的。不过可以从Apkmirror下载一些旧版本(比如6.26.1),通过adb从电脑安装到树莓派4上(树莓派Android TV里重新开启开发者选项,勾选USB调试,USB连接电脑和树莓派4)。经测试该Netflix应用可以使用键盘鼠标控制,因为是非原生应用,需要从系统右上角的设置齿轮点开,选择应用,从所有应用中找到后启动。如果想为此类非适配应用添加Android TV的图标和Launcher可以搜索网上已有的各种教程。

8. https://konstakang.com/devices/rpi4/LineageOS17.1/ 文中提到了硬件编解码不能正常工作,所以都是软件编解码,这样性能就有所吃紧,实际测试中,本地Kodi播放1080P还算流畅,4K播放就已经很卡。就没再测试在线的Netflix和Youtube 4K。Youtube 1080P和Netflix 1080P播放还是比较流畅的。

综上,此版本系统在树莓派4b上,用于体验Android TV 10系统还算可以,但作为日常使用的电视盒子是不合格的。(作者频道里还有安装Android 10 Mobile的视频)

Android 10

PS: 另外不知道是固件问题还是我的HDMI线问题,接到有扬声器的显示器上,声音很小,需要把扬声器音量调到很大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