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Fusion on Apple Silicon的谨慎猜测

苹果发布M1芯片的新Mac设备以后,许多用户想要PD或者Fusion运行在Apple Silicon上,并虚拟x86 windows(准确说是模拟)。

从PD的博客看到https://www.parallels.com/blogs/parallels-desktop-apple-silicon-mac/,模拟x86 windows并未在计划中。其中提到了在虚拟的windows on Arm中利用微软的支持来模拟运行x86 windows程序 https://blogs.windows.com/windowsexperience/2020/09/30/now-more-essential-than-ever-the-role-of-the-windows-pc-has-changed/

所以模拟x86 windows OS并未在PD的计划中,同理去模拟其它AMD64 Linux或者x86 macOS也不在计划。

而Fusion并未在博客或者官网中提到类似计划,只在官方twitter和论坛中有所提及会去支持Apple Silicon。

对此,我谨慎做些猜测:

  1. Fusion on Apple Silicon首先会以universal app形式支持Apple Silicon,并首先可以虚拟一些arm64的 Linux虚拟机,正如现在ESXi on Arm所支持的。这个应该不会很久。
  2. 虚拟windows on Arm也会类似PD一样,在微软提供类似授权和模拟运行x86 windows程序后去提供支持。
  3. 至于模拟x86 windows或者其他x86/AMD64系统,我觉得短期不可能实现,这个工作量不是一般的大。如果2做的好话,模拟x86 windows这个意义也没那么重要了。

欢迎PD和Fusion来打脸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