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Mware Fusion 13 正式版终于来了

千呼万唤,经历两年之久,VMware终于在Fusion 13正式版中支持了Apple Silicon 版Mac,此次发布的Fusion是Universal版本,也就是一个安装包同时适配Intel Mac及Apple Silicon (M1,M2)Mac。想起我两年前的

打脸时间:

对此,我谨慎做些猜测:

Fusion on Apple Silicon首先会以universal app形式支持Apple Silicon,并首先可以虚拟一些arm64的 Linux虚拟机和BigSur,正如现在ESXi on Arm所支持的。这个应该不会很久。问题也不大。

虚拟Windows on Arm也会类似PD一样,在微软提供类似授权和模拟运行x86 windows程序后去提供支持。而微软提供模拟运行x86 windows程序,更多的是为了带动它的合作伙伴(常见的PC厂商)去上Windows on Arm。所以如果微软不授权Apple Silicon上利用虚拟机运行Windows on Arm,也不是不可能哦。正如之前苹果不授权在非苹果设备上运行“黑苹果”或者虚拟macOS一样,没有授权,你只能去“黑”,去“解锁”。并非常规手段。

至于模拟x86 windows或者其他x86/AMD64系统,我觉得短期不可能实现,这个工作量不是一般的大。如果上面一条做的好话,模拟x86 windows这个意义也没那么重要了。

欢迎PD和Fusion来打脸。

关于Fusion on Apple Silicon的谨慎猜测 – Virtual Tips

第一点,我说会以Universal app形式支持Apple Silicon,这个没错,此次发布的Fusion 13.0就是Universal版本,当时我预测在Apple Silicon的macOS上可以虚拟arm64的Linux和macOS,没想到虚拟macOS的选项已经没了(打脸)。(在Intel的macOS上还可以虚拟macOS)。而且,竟然等了整整2年!(打脸)

第二点,继续打脸,在Apple Silicon上可以虚拟Windows 11 on Arm了!而且微软的模拟运行x86/x64 windows程序支持的也不错了,(毕竟两年过去了)。(具体的安装问题可以参考在ESXi on Arm上安装Windows 11 on Arm。ESXi Arm Edition version 1.11更新,及安装Win11 Arm版 – Virtual Tips

WinRAR X64版本正常使用
任务管理器里可以看到架构

另外,个人用户仍就可以使用免费的Player版本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